普吉岛巴东隧道项目有望近期进入内阁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5日报道     年初3月成功拿到EIA环评通过报告的普吉岛巴东隧道投资项目有望近期进入内阁例会逃离议案。而总投资额139.17亿铢隧道不仅仅只是一条隧道,它还兼具发生重大灾情时的安全逃离通道。

根据普吉岛府尹诺拉帕透露的消息称,巴东隧道投资项目EIA环评报告已于年初3月8日就成功拿到了。接下来就是向国资政策委员会做进度汇报,以需求获得PPP委员会通过。之后才能进入内阁审议的过程。

巴东隧道投资项目,不管是从交通便利度方面考量,还是从战略安全考量都是非常重要的。内阁早前就将该项目纳入到了2015-2019年度政府优先推动项目计划,并同意吸引私营企业参与投资合作。

巴东隧道项目全场3.98公里,其中隧道的部分长度为1.85公里,高架部分1.23公里以及另外0.9公里的非特殊路段。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39.17亿铢。

官员强调,该隧道不仅能够提供来往巴东和普吉镇之间的交通便利,更重要的在发生海啸等特殊自然灾害时能够作为一条安全通道,将巴东海域的人安全撤离到普吉镇这一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