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鼓励稻农秋后种玉米,并称每莱可获利20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5日报道     内阁例会通过一项有关“秋后种玉米”的帮助农村家庭多经济收入来源的扶持政策措施,并声称每莱至少有2000-3000铢利润。据悉,泰国每年玉米产量和实际需求存在近400万吨的差额。

泰国内阁25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发言人讪盛表示,内阁讨论并通过了由农合社部提交的有关在常规水稻收割季节后鼓励稻农播种玉米的扶持项目措施。此举旨在帮助农村家庭有机会获得更多经济收入来源的机会。

官方数据显示,泰国每年玉米产量仅有400万吨左右,而国内饲料加工企业每年玉米实际需求在800万吨。因此,供给和需求间存在大约400万吨的差距。因此,如果稻农能在秋后加种玉米,不仅能够增加家庭收入来源,还能缓解对进口玉米的依赖。

而此次扶持措施将采取定向的方式展开,仅对33个目标府内的稻农,预计种植的玉米面积为200万莱。比如南奔、南邦、南府以及披集等。同时对选种的稻田有明确规定,就是不能远离水源或是灌溉水渠。

如果按每公斤8铢计算,那种1莱玉米就能够获利2000-3000铢。此外,还将促成农合社银行为玉农提供低息贷款帮助,比如每莱2000铢,每户不超过15莱等。政府将为玉农每户提供3.99%的贴息补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