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宣布对全市66条街道停泊车辆实施收费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曼谷市市长签署新命令,对全市66条主干公路边停泊的机动车实施收费,私家车20铢起价,第二小时起每小时30铢。新规将于公告发布后的第二天即28日生效。

曼谷市街道公路停车将正式告别免费时代,曼谷市市长于今日签署市长令对全市多大66条主干道公路街道停泊车辆实施收费。官方解释称,这也是整顿曼谷市公路交通拥堵,提高通车效率的最新举措。

此次公布的收费机动车包括了两轮摩托车、嘟嘟车、四轮私家车以及10轮以上卡车等。其中摩托车首小时收取5铢,第二小时起每小时收取10铢,嘟嘟车等三轮机动车首小时10铢,第二小时起首20铢。而4轮私家车收费则从20铢起步,第二小时1起收取每小时30铢。

如果该措施执行过程中严格到位,那将能够极大的缓解部分街道拥挤和违规停车和占道的问题,除了改善曼谷市城市街道景观外,也将提高公路街道的通畅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