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份出口有望创下230亿美元历史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泰国9月份出口有望在中美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的背景下实现创纪录的新高,出口整体出现减缓的同时进口却交出了大号两位数的增长。

泰国央行发布9月份经济和出口展望时透露,尽管中美贸易战影响正逐渐显现,但出口整体仍保持稳定增长,预计9月份出口还有望实现创记录新高的可能。央行估计,本月出口总值上看230亿美元历史高位。

央行官员认为,仅从月度经济表现来看,9月份出口增速有减缓趋势,预计的出口增速为5.8%。这将是泰国月度出口连续第2个月出现放缓的情况。

官员解释称,出口减缓主要表现在,电器用品、洗衣机、太阳能电板等商品出口大幅下滑。关键原因就是特朗普政府新关税政策将这些出口商品的关税税率提高了很多。

虽然9月份出口会对整体表现造成拖累,但鉴于前8个月出口整体增长10%的结果看,作为全年出口表现最佳的月份之一,当月出口总额有望实现创记录的230亿美元新高。

不管怎样,央行仍将会密切关注出口主要指标的变化动向,尤其是面向中国方向的出口已经出现减缓的信号。与此同时,进口却表现出比较高的增长,达到了24.2%。尤其是黄金进口量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1000亿铢的高位。

企业消费支出方面则基本展现出全部复苏改善的信号,除了部分非耐用品仍保持平稳外。通胀率则从前一个月的1.46%提高到了这个月的1.6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