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决定对进口椰实施更严苛的检测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1日报道     泰国当局决定对进口椰实施更严苛的病虫害检查,收紧进口的同时也缓解泰国国内椰子价格低迷的态势。

泰国农合社部长吉萨达透露称,将会采取一切有效手段和措施阻止国内椰子价格进一步走低。泰国椰子今年遭遇的问题归纳起来大概有两点,首先是去年的热销,其次就是今年的高产。

去年泰国椰子热卖,最高时每颗椰子售价在20-22铢,而现在每颗仅有5-6铢。一年掉价如此之高也是椰农没有想到的。但不管怎样,为了稳定国内椰子价格,当局决定对进口椰子实施更严苛的病虫害安全检疫,希望从进口端对国内椰子供给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之前泰国政府就已经对印尼的进口椰子实施了为期3个月的严格禁运措施,但目前情况看,效果甚微。多地椰农还采取了多种方式向当局施压,希望能出台更加有效的措施,解决椰农当前的疾苦。

那泰国当下还能够使用的工具可能就是通过提高安全检测规定,放慢进口商品流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再者,就是延长之前的进口禁令。而椰农联盟认为,椰子价格只有在每个15铢的情况下,他们才能确保保本,而目前每颗5-6铢的价格是无法接受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