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低迷让泰蔗农苦不堪言,且解决办法有限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2日报道     泰国砂糖联盟官员表示,面对国际砂糖价格低迷的现实,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寻找其他途径缓解对蔗农收入的影响。

全球砂糖行情低迷从年初以来就没有出现明显改善的迹象,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榨季期间,如何确保糖厂收购甘蔗的价格稳定,从而减少对蔗农收入的影响是目前各方都在努力探索的内容。

该官员表示,目前甘蔗收购价格已经低至每吨700铢以下了。再加上今年预计收割的甘蔗总产量在1.2-1.25亿吨,预计想要长时间的保证收购价格在一个位置会很难。

但不管怎样,相信每一家糖厂都能够理解和体会到蔗农的心情。尤其是在遇到今年这种整体行情不佳的年份。甚至有的蔗农可能因此而背负新的债务,因为就目前的价格行情来看,即便是卖了,也是亏钱的。

另悉,今年将会新增3家榨糖厂,至此,全国榨糖厂总数将增加到57家。相信能够很好的满足今年榨季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