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官员承诺:退税测试阵营将新增成员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5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承诺将扩大增值税退税测试参与企业阵营,并称出现独家授权非本意,而技术层面的问题会尽快解决。

由尚泰商场、罗宾逊商场、The Mall商场以及Siam商场组成的增值税退税参与测试阵营向国家税务局提供了申诉,认为退税独家授权存在明显技术性偏差和错误。同时,希望当局在该政策安排上理应更开放,让更多的商家都可以参与到其中,而不是目前这样独家授权。

泰国税务局意尼迪局长在接受了来自上述企业团体的请愿和诉状后承诺,会就技术性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评估和核查。税务局本身就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该计划,但司机操作结果却事与愿违。他说,让更多零售商企业加入到该计划是最初的设想,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在执行操作过程中出现了仅有一家获得测试授权的结果。

但不管怎样,对于政府来说,任何工作推进都必须按规定执行,言而有信。如果操作过程中不存在问题,那维持当前独家授权也是可以接受的方案。反之,则会通过其他补救方案,让其他企业和商家也能够获得同样的测试授权。对于零售商企业团体的诉求,税务局将会认真考虑,并研究解决方案。

零售商团体代表表示,相信税务局的公正透明性,但在推动执行过程中一定是发生了沟通不畅导致技术性的问题,但不管怎样一切都还有时间去纠正。该计划测试时间长达6个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