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低价海鲜抢滩泰国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2日报道     泰国国产海鲜正遭遇邻国同类海产激烈的价格竞争,缅甸出产的海鲜比泰国便宜了仅2倍,人工成本是其中最关键的一项。

宋卡渔协主席素拉得透露称,目前泰南海产从业者正受到国外低成本进口海产激烈的竞争。相比泰南海产来说,进口的不仅价格更低,供货量也更加丰富。

据悉,泰国同类海产报价是进口的2倍。比如简单的人工费,缅甸人均工人费才100铢,而泰国至少是300铢。换句话说,同样的一种海产,泰国定价就要比缅甸进口的更贵。这将极大的消弱泰国海产价格竞争力。

他说,要想和缅甸进口海产竞争,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亏本出售,否认将无法在价格上进行正面竞争。至于海产新鲜程度来说,进口的将难以确保都是新鲜的,但如果是泰国本土的将保障100%是新鲜的。因为所有海产在进入流通市场前都需要经过安全检疫工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