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斗鱼”作为国鱼的身份越快确立就越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2日报道     国家身份管理委员会必须尽快将“暹罗斗鱼”列为泰国国鱼,如果长期这样搁置恐面临被他国抢注的风险。

泰国渔业厅就国家身份管理委员会迟迟不将“暹罗斗鱼”列为泰国国鱼的做法表示了担忧。因为不管是从国家渔业产业发展政策还是战略考虑,暹罗斗鱼的经济社会价值都是不可估量的。

作为农合社部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暹罗斗鱼不仅外表色彩鲜艳美丽,更以其好斗性,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国际观赏鱼玩家广泛关注。每年能为国家带来几十亿铢的收入。

官员说,之所以希望将“暹罗斗鱼”列为国鱼是有原因的。除了是泰国独有的鱼种外,历史还可最早追溯到600多年前素可泰王朝时期,暹罗斗鱼已经和泰国人和社会拥有长远的历史渊源。

而在民间,甚至有不少从事贸易生意的商人会将饲养斗鱼作为一种能够带来好运和让生意兴隆的信仰。因此,有必要将暹罗斗鱼尽快列为泰国国鱼,保护其泰国特有的属性和社会经济价值。同时也能让暹罗斗鱼产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目前像中国、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国都通过引种培育出了中国斗鱼、印度斗鱼和马来斗鱼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种。如果暹罗斗鱼被列为泰国国鱼,将让其声誉和地位得到更高的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