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出口商品因贸易战受益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官员称,在国际贸易争端日趋紧张的当下,钢铝、化工以及冷冻海鲜等出口产品将迎来利好。

乌冬厅长认为,尽管各国在面对贸易竞争方面都会采取有利于本国的保护主义政策和措施,但不管是基于反倾销政策(AD)、补贴政策(CVD),还是反制进口增加政策措施,都将会刺激至少3类出口产品增加。

他说,有迹象显示钢铝产品、化工产品以及冷冻海鲜产品将是3类最有望实现出口增长的商品。换句话说,不管国际贸易争端发生在任意两方还是多方,泰国都有可能从中实现获利。

不如欧美以及澳大利亚对多国实施钢铝产品进口制裁或是提高关税措施,但对泰国基于舒缓这将会刺激泰国钢铝出口产品的增长。尽管这种增长的持续性如何还无法给出比较清晰的评估,但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内是有力的。

而截止今年前9个月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球各国对泰国实施AD措施的国家大概有8个,分别是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美国、巴西、韩国、中国和巴基斯坦,涉及的商品共有10类,分别是化工产品7类和钢铝产品3类。

而实施SG措施的主要来自美国,涉及的商品共有2类。而被泰国实施AD政策的国家大约是20个,涉及的商品大约是13类。其中中国是最多的一个,涉及商品多大12类;其次是韩国,涉及6类。SG措施方面,涉及的商品大约是3类,主要以钢材为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