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保证金最快年底纳入消费者权益保护范围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泰国消费者保护协会官员透露称,将对“二手车交易保证金”实施更严苛的监管保护,卖家在确认贷款未通过时必须向买卖全额退款保证金。

官员称,已经针对二手车交易中存在的保证金被克扣或占有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新修订的保护条例将对二手车交易合同中的保证金条款给予更多保护。新规出台的时间最快会在年底前。

在购买二手车时缴纳的保证金在申请银行贷款被拒时,买家理应获得卖家全额保证金退款,而不是被卖家以各种理由占有或是克扣。当然买家必须提供被银行拒贷的证明材料,以证明其要求退还保证金是因为银行不接受其贷款请求。

按照消费者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商家因任何理由克扣或是占用消费者保证金的,将可能面临最高10万铢罚款,或最长1年监禁处罚。为了更好确保双方利益平等,买卖双方在签订二手车交易合约时,必须明确标注交易的时间、金额、分期比例方案以及保证金条款等。

总之,不管怎样,卖家都不能以任何理由克扣或是占有卖家的交易保证金。尤其是在银行不提供贷款的情况下,责任不应该由买家承担,因此卖家必须全额退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