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移民局举行官方微博发布会

0

人民网曼谷10月18日电(记者赵益普)近年来随着中国民众越来越多地前往泰国旅游、学习、工作,关于泰国签证、移民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普及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以往,由于官方没有对外正式公布统一的中文信息发布渠道,泰国国家移民局的许多政策和措施都不能被中国民众很好地获知,加上近期泰国政府对于非法入境、非法滞留、非法务工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大大增强,泰国华人社会对于移民局的行动措施常有流言传播,众说纷纭,更为在泰华人华侨和游客带来了困扰,也为移民局的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

当地时间10月17日14点,泰国国家移民局在曼谷SuanPlu移民局召开官方微博运营新闻发布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总领事李春林、泰国国家移民局局长素拉切、泰国头条新闻社社长郭蕊等出席。

发布会上,素拉切警少将对外正式宣布:泰国国家移民局的官方唯一中文信息发布和互动平台为泰国国家移民局官方微博,由亚洲大众传媒有限公司无偿提供文字翻译服务。自2013年9月开通以来,官博已获得超过2万粉丝关注,累计发布微博百余条,涵盖签证问题、90天报道问题、机场服务问题、过关检查问题等各类信息,为中国游客和华人华侨及时、有效地提供正确信息和进行官方互动,在日常的签证和过关知识普及、跨国犯罪信息调查公告、中国游客VIP通道开通、官方新政策通知等方面,均为中国民众提供了最准确、及时的信息源。

素拉切表示,目前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地通过微博等社交媒体来获取信息,社交媒体的发展为移民局和游客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移民局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也将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官方的参考性。过去官博虽然也时有更新,但在维护管理上仍然做的不够,未来移民局将整顿发布内容和程序,提高与中国游客、泰国其他部门官博、知名华文媒体等的互动,更加规范和高效地发布信息。即日起,移民局将通过官方微博向中国民众发布最官方、准确的旅游政策、法规、通知、攻略等,而中国民众也可以通过微博私信、艾特等方式向移民局进行投诉和咨询。任何关于签证、过关、移民方面的信息,请以官博发布的内容为准,避免误信误传不实消息。

素拉切在会上的采访中还谈到了以下要点:

1.移民局日前已经在官方微博明确表示,移民局工作人员在检查护照时,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游客收取小费,且已在机场相关地点竖起“不收小费”的标志牌,今后也将严厉扫荡收受小费的行为,游客若被强制索要小费可以立即私信移民局官博;

2.自己上任后已检查各机场移民警察的工作,就工作人员不足、过关和盖章效率低下等问题下令机场移民处负责人落实解决;

3.移民局将会继续发展科技系统为游客提供便利,增加机场的自助通关通道等等。

4.移民局也会加大安检力度,与泰国有关部门及各国警方合作,通过科技安检和信息共享的方式把好国家大门,不给恐怖和跨国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5.移民局将更加妥帖地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和帮助,也欢迎中国朋友多多来泰国游玩,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总领事李春林表示,泰国国家移民局官方微博的本次官方发布象征着泰国政府愿向中国游客提供切实帮助、提供便利服务的诚恳态度,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负责,望移民局好好经营,多多为中国游客提供有用的信息和务实的帮助,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