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竞争力升至第38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泰国在全球国家竞争力排名上再次提升是对政府工作的一种充分肯定,政府对此非常欢迎。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2018年全球140个国家竞争力排名中,泰国国家竞争力较之前有所提升来到了第38位。为此,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赞赏和欢迎,并称这是对政府工作的一种肯定和鞭策。

而在东盟10家竞争力排名上,泰国位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后的格局仍未发生改变。新加坡国家竞争力不仅高居东盟之首,在全球排名中也都在第一档。

官员认为,随着泰国4.0发展战略计划的陆续推进和落实,泰国国家竞争力还将有巨大的提升,排名也只会不断攀高。比如泰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已经从之前的第106位上升至第99位,泰国人专利申请便利度也从之前的第76位升至第68位。泰国人注册商标也从之前的第74位提高至第67位。

总之,泰国国家竞争力将会不断改善和提升,政府对此充满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