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在2018年国家品牌排名下滑2位至第31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3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国家品牌排名结果显示,泰国在2018年共同发展国家品牌排名中出现下滑,并被菲律宾和新加坡成功超越,仅分别位列全球第31位和东盟第5位。

根据BrandFinance发布的2018年全球国家品牌排名报告数据显示,印尼是东盟国家中国家品牌排名最高的国家之一,位居第16位,而新加坡和菲律宾两国国家品牌排名从去年的第30位和第31位分别提升到了第28位和第29位。

泰国排名从去年的第29位下降到今年的第31位。此次参与评选的国家大约有100个国家。而排在泰国之后的东盟国家新加坡和缅甸排名分别是,第43位和第73位。

资料显示,泰国国家品牌价值约合5090亿美元,约合16.6万亿铢,同比提高5%。去年泰国国家品牌价值约合4830亿美元,合约15.7万亿铢。

至于品牌信誉度方面,这从去年的AA-评级升至AA评级。可见泰国国家品牌信誉度有明显改善和提升。

而纵观全球,国家品牌价值最高的国家当之无愧的是美国,估值高达2580亿美元,约合844万亿泰铢。这也是美国连续第2年位居该榜单第一名。美国贸易战对手中国排名则紧随其后,品牌估值12.7万亿美元,约合414万亿铢。

另外,排名第3、第4和第5的国家则分别是,德国、英国和日本。评选主要从5方面进行评估,品牌坚实度,将会考察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品牌的社会责任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