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今年经济增速4.5%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泰国财经办官员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经济增速基本在4.5%,较去年的3.9%提高了0.6%。而最后一个季度经济增长动力则主要来自私营部门的支出和投资。

泰国财经办官员就当前泰国经济趋势发表看法称,从目前的各方面表现来看,今年泰国经济增速将基本锁定在增4.5%的水平。相比去年3.9%的增速提高了0.6%。

至于今年第四季度经济表现来看,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私营部门的投资和支出增长。与此同时,农民家庭收入表现也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比如农产品产量增加带来的家庭收入增长等。

此外,政府改善低收入家庭政策措施也逐步产生效应。不管是政府福利卡,还是政府投资带来的就业增加等。尽管旅游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趋势,但整体表现来看仍保持稳定的增长。

但不管怎样,相信政府会在适当的时机出台相应的措施以确保经济运行在预期的轨道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