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储蓄呈逐年增长趋势,每月定存15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指出,泰人过去3年间储蓄呈逐年增长趋势,预计到今年底全国国民储蓄总额将达到5.4万亿铢,占GDP总额的34.8%。

泰国国有银行—储蓄银行发布的2018年全国储蓄日国民储蓄行为调研分析报告指出,过去3年间泰人储蓄意识不仅逐年增强,储蓄额也逐年增长。预计到今年底全民储蓄金额将达到5.4万亿铢,占GDP总额的34.8%。

报告还指出,截止2018年8月底金融机构储蓄额汇总数据显示,总的储蓄金额为17.9万亿铢,其中13.2万亿预存在商业银行,而国资银行预存金额则为4.7万亿,同比分别提高3.8%和6.2%。

但从未来趋势来看,尽管国民储蓄金额会呈现增长势头,但估计增速将变缓。

而此次调研报告研究对象为,月收入不足15000铢的合计2150份样本,结果显示,32.2%受访者表示有定期储蓄的习惯,其中56.9%的储蓄养成着还是每月定存,数额为15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