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塞:将推动5计划落实脱贫政策愿景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日报道      贫富差距问题将会不断得到改善,为了更好的实现这一远景目标,政府将于近期启动5项措施。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在主持完政府政策行动委员会会议后透露称,为了更好的实现农村地区贫困家庭收入增长同时改善国家贫富差距面貌,政府将通过5项计划具体落实。

他说,相信这些措施的实施将能够很好的改善当前的贫富差距问题。解决低收入者家庭收入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政府政策考虑的重点内容之一。

这5项措施具体都有哪些呢,首先是,成立专门的机构来负责解决贫富差距问题,通过他们来协调各方,将消除贫困问题落到实处。其次就是教育兴国战略,在县县级建立高质量的示范学校,通过抓教育来改善当地的教育落后问题。据统计,目前全国县级高中2000多所,乡镇级学校7275所。发展县级示范学校计划。

再次就是,建区域优越中心。由政府和当地私营企业合作搭建一个人才培养和学习再创业的平台,帮助当地培养优秀人才。最后就是,通过发展社区经济发展项目来实现脱贫,比如当地旅游、OTOP产品以及知识技术创新实现当地经济转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