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季度农业GDP同比增3.7%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第3季度农业经济资料数据显示,农业GDP同比增3.7%,但增长主要来自产量增加,而非农产品价格因素。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2018年第3季度农业经济数据报告资料显示,第3季度农民收入同比提高1.3%至140.5,去年同期为138.7。收入增长方面则主要来自农耕、食品以及水果类农民贡献。收入同比增6.0%。

而如果从各类农产品表现来看,农耕类GDP同比增6.8%,主要包括了稻米、玉米、橡胶、棕榈、龙眼、山竹、榴莲以及红毛丹等。这些农产品经济表现好主要得益于良好的天气,产量较往年更高。

至于价格出现上涨的农产品,如饲料玉米,由于需求较大,供给不足的原因,国内饲料玉米价格普遍都出现了上扬。另外,像木薯的需求也因为生产乙醇和面粉需求增加而出现了上扬。类似的还有龙眼等。

另外就是畜牧类GDP同比增0.2%。主要表现在鸡肉、鸡蛋以及牛奶同比呈现增产等。尽管部分农产品价格呈现下滑,但得益于产量增加,总体表现为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