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警惕美国新贸易政策对泰国出口的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美国正提高了对进口自泰国的商品更严苛的监管措施。就在不久前,泰国11种出口商品被美国政府取消了GSP关税优惠。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必须警惕美国方面近期的监管策略变化。就在本月初的一次通报会上,美国政府对进口自泰国的11种商品实施取消GSP关税优惠的待遇。这是泰国出口商品面临的最新考验和挑战。

但不管怎样,各方仍对实现全年出口增8%目标保有信心。工商银联合会早前设定的出口年度目标为增7-10%。如果美国方案不再实施更大范围的关税监管措施,那泰国出口美国的商品整体表现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美国政府之前公布的最新GSP关税优惠政策决定,将取消早前与泰国在内的15个国家达成的优惠关税协定。即从2018年11月1日起,将不再享受GSP特别关税优惠。

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政府给予泰国价值41亿5059美元的出口商品GSP优惠关税,涉及3400多种商品。而此次被取消GSP关税优惠的11类商品价值在4600万美元,占总出口总额的1.11%。因此,相信,此次决定将不会对美泰贸易造成太大影响。

素攀强调,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后续发展,同时对美国政府可能释出的政策进行风险预估,努力确保今年出口目标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