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宣:EEC执行特别外籍人员工作证申请制度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泰国正式发布官方公告,对在东部经济走廊(EEC)投资企业给予特殊的外籍员工工作证申请和审批制度。调整后的“SMART VISA”制度将能为EEC吸引更多投资者,而此举也将为企业在人员招聘和使用上更具灵活性。

泰国当局于7日正式在官网上发布了上述公告内容,作为支持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的便利性政策措施之一,企业在雇佣外籍员工和工作人员时申请和审批程序将变得更加方便,同样也不用走常规的较为繁琐的文件材料准备程序。

而智慧签证—“SMART VISA”也将能为EEC吸引来更多的全球投资者和优秀顶尖人才,从而实现政府对东部经济走廊发展的愿景目标。据悉,询问该签证申请的人数大约有1000左右,而真正来申请的只有30人,目前通过审批并发签证的有28人。

另外,为了更好的满足投资企业人才引进,还决定对SMART VISA申请人要求做了部分下调。比如,投资额,从不低于2000万铢投资,额外增加另一种可能情况,就是投资额500万的合作社经济等。高管薪资要求,从之前的不包括其他补贴的最低薪水20万铢,调整为平均最低薪水2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