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泰国向外直接投资额达140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截至前9个月,泰国企业和投资者合计向海外掷出了140亿美元,约合4480亿铢的投资额。

泰国央行公布的截止2018年前9个月统计数据显示,泰国企业和投资者累计向海外投资了4480亿铢,除了进行并购交易外,部分投资则是将国内制造业向海外转移。

央行报告指出,境外直接投资以及转移制造业基地这两类投资总金额合计为140.20亿美元,如果按目前32铢/美元汇率计算,那就是大约4486.40亿铢。

这其中用于境外直接投资的资金额为119.68亿美元,约合3829.76亿铢。资金流向的区域看,则主要集中在与泰国联系更为紧密的东盟国家里,其次是英国和中国。如果仅从投资额来看,泰国境外投资仍呈现为持续扩展,去年全年境外投资金额合计为186.32亿美元。

至于向境外资本市场投资方面,泰国投资者累计投资了20.52亿美元,约合656.64亿泰铢。其中第1季度和第3季度为投资净流出,而第2季度为投资回流。

去年泰国投资者向境外资本市场投放的净额为115.51亿美元,而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今年的情况可能有所减缓。部分原因可能与全球资本市场波动性较大以及成本较高。

据悉,截止前9个月泰国投资者海外资本投资金额约合47.26亿美元,约合1512.32亿铢。用于海外债券投资的金额为26.75亿美元,约合856亿泰铢。

而境外资金流入泰国方面,前9个月泰国拿到的直接投资金额为93.90亿美元,约合3004.80亿铢。去年泰国收到的境外直接投资金额为80.46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