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珠宝学院:通过进博会让消费者更了解泰国珠宝

0

在今年进博会的珠宝和宝石展馆,不仅可以买买买,更可以从相关机构处了解到如何避免珠宝消费的陷阱,像中国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NGTC)、泰国珠宝学院(GIT)等均在展位上提供了大量珠宝鉴定常识的小册子。

泰国珠宝产品向来受到全球消费者和商家的关注,泰国不仅有著名的珠宝矿区,也是世界珠宝的主要切磨和处理中心、集散地和进出口贸易中心。此次在进博会上,泰国珠宝学院向观众主要介绍如何到泰国安心买宝石。

据介绍,泰国商务部指定由泰国珠宝学院牵头实施“放心买” 计划( Buy WithConfidence, 简称 BWC),由GIT制定珠宝首饰标准,为泰国珠宝产品出具珠宝首饰鉴定证书,提升买家和游客对泰国珠宝首饰的购买信心。

“自 2018 年 7 月以来, GIT 和 NGTC 已对双方既有标准进行了比对,之后将携手开展第一个合作项目——对鸽血红( Pigeon Blood Red) 红宝石、皇家蓝( Royal Blue)和矢车菊( Cornflower Blue)蓝宝石的颜色标准进行推广。”泰国珠宝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消费者能安心购买有品质保证的宝石。”

泰国珠宝学院的XXX表示,目前正在与中国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NGTC)加深合作,携手制定红蓝等彩色宝石检验标准,并由GIT出具宝石品质鉴定书,增强中泰珠宝企业对泰国珠宝首饰产品质量的信心。

对于此次在进博会的展览,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对于泰国宝石感兴趣,这让我们十分兴奋,也期待着能够与中国机构的合作增加紧密,让中国消费者更加放心地购买泰国珠宝。

来源:新民晚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