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祭3措施解棕榈油价格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4日报道     泰国政府决定出台3措施以确保国内棕榈油价格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同时还将增加国内棕榈油使用量以消除巨大的库存压力。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菩提蓬透露称,内阁例会同意并通过了一系列解决国内棕榈油价格低迷的行动方案。近期将会出台的就包括了3项措施,首先是降低库存量,同时调整30万吨出口计划量。由国家发电局安排解决16万吨的棕榈油库存量,另外将8万吨棕榈油用于加工生物柴油。

当然,还将积极与国外企业进行磋商增加进口量,以缓解国内棕榈油库存的压力。目前政府设定的棕榈油战略储备额为45万吨。

其次,延长棕榈油出口规定时间。从原定2018年10-11月,延长至明年11月。最后就是,进一步加大生物柴油中棕榈油比例。从之前的6.5-7%提高到6.8-7%。即上限维持在7%,而最低限则提高0.3%。

与此同时,政府还将研究出台其他增加生物柴油使用的措施,比如让大型货运卡车使用生物柴油的比例,将B20柴油使用量从目前的400万吨实际使用量,提高到100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