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退税政策收效甚微,育儿成本高是主因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5日报道     不断飙升的养儿育女成本才是导致政府二胎退税政策达不到预期的关键,尽管二胎最高退税金额达到了60000铢,但真正要想解决老龄化社会问题,政府还需从家庭支出考虑。

泰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7000万人,其中2500多万人正值工作年龄,而年龄超过60岁的则多大4000多万。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泰国老年人社会问题日益严重,如果再不拿出有效可行的办法,那国家养老问题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对于政府来说,提高出生率的同时,更应该从人口素质和质量上下功夫。多度的追求数量,很可能会引发后续的社会问题,而提高国家教育水平,让每一个家庭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国家义务教育的好处。进而培养他们成为国家最需要的人才,实现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按照官方公布的二胎退税优惠政策措施,今年出生的第二个孩子将能够享受最高60000铢的退税额,第三个孩子也能够享受到60000铢同额的退税。当然,如果是18年前出生的孩子,不管是第1个,还是第2、第3个也都只能享受每人最高30000铢的退税额,

当然,明年出生的孩子也将能够享受和今年出生孩子的退税优惠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