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表明实现年度经济目标立场,387亿拉内需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谷塞部长在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再次表明政府确保经济目标实现的立场,即将会采取一切必要和强力有的措施和行动来确保年度经济总目标的实现。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在20日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释放积极信号,表明当局确保年度经济目标实现立场的决心外,也试图向投资者和市场传达利好信息。

他强调,政府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经济增长在正确的方向上不断前进。同时希望投资者和全国7000万国人对政府工作保持耐心和信心。尽管第3季度经济报告中多个指标数据表现不佳,甚至偏离了预期,但相信这些问题和困难将会在第4季度不复存在。

泰国发改委公布的第3季度经济报告指出,Q3经济增速为3.3%,比Q2的增4.6%下降近1.3%。导致下滑的关键因素就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两大驱动力出口和入境游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幅下滑。

不管怎样,政府已经就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不管是落地签暂免,还是游客退税便利方面,还是提振国内消费支出方面,都有相应的政策作为支持。

与此同时,内阁还决定实施4项措施减轻低收入者生活支出成本压力外,提振国内消费增长。内阁实施的惠民措施只面向持福利卡的低收入者,内容包括:1、水电费补贴:持有国家福利卡家庭,每户每月享受100铢自来水费补贴,每户每月230铢电费补贴,实施时间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9月,合计10个月。

2、每人500铢的一次性补贴。该补贴金将于下月转入福利卡账户。3、老年人就医出行一次性补贴,每人1000铢,对象为年龄在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4、租房补贴,每人每月400铢,补贴时间为2018年12月至2019年9月。

预计上述惠民措施将花费387.30亿铢的财政预算。这将是政府在明年2月大选前采取的又一次范围更广,覆盖人数空前的惠民措施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