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公布的10月出口数据显示为增8.7%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泰国10月出口同比增8.7%,总值217.57亿美元,相信在出口商对中美贸易战担忧情绪改善的前提下,全年出口增8%目标仍有望如预期实现。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21日公布的10月份泰国出口统计资料显示,当月出口完成总值217.57亿美元,同比增8.7%。尽管9月份出口遭遇了负增长的意外,但相信全年出口同比增8%的目标可以实现。因此,商业部将维持年出口增长目标不变。

她说,10月份出口增长除了得益于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增长外,像黄金和珠宝首饰等出口也都展现出了利好的信号。农产品方面除了橡胶出口表现依旧低迷外,整体还贡献了12.2%的增长。这与主要贸易市场进口增长有很大的联系,像美国10月份进口同比增7.2%,为近6个月最高。日本同比增18.7%,是近18个月最高。即便是前一个月还出现负增长的中国,也都在10月份贡献了增3%的数据。

虽然从数据上看,泰国出口美中两大经济体仍保持增长,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就是,出口整体表现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这与早前的预期也有较大的差异。对于泰国出口来说,唯一感到欣慰的就是,10月份出口的商品中影响较大的太阳能板和洗衣机,相比对回中国出口占优的诸如化工产品、钢材、以及汽配件等,泰国还有大约1.46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额。

截止今年前10个月,出口同比增速为8.2%,总值2114.88亿美元。换句话说,如果在接下来的2个月中,每月出口总值能保证在220亿美元,那全年出口基本就可以锁定在增8%的目标之内。

至于明年出口增长目标,同样是增8%,出口总值为2760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