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月份旅游同比下滑0.51%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2日报道     泰国10月旅游同比出现0.51%下滑,清迈已有小部分民宿和酒店业者挂牌出售手中业务,中国游客大幅减少是关键原因。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发布的10月旅游统计数据显示,当月入境游外籍游客人数为271万2033人,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亚太区,人数约为184万7633人。其次是欧洲方向、南亚、南美、大洋洲、中东以及非洲。

如果和去年同期比,10月旅游同比下滑0.51%。中国游客大幅减少是关键原因之一。入境游人数排名前10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马来西亚、老挝、韩国、日本、印度、俄罗斯,拉丁美洲、柬埔寨和新加坡。

旅游收入贡献方面,10月份贡献1410亿6057万铢,同比提升0.66%。收入贡献排名前10的国家依次是,中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澳大利亚、老挝、印度等。

清迈客栈酒店业者指出,中国游客急剧减少给他们酒店客房入住率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为了止损减少更大的投资损失,寄只能寻求出售物业。当地某物业代理销售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挂牌出售客栈酒店达到了创纪录的新高,超过了10多家,标价分别从几百万至5000万铢不等。

由此可见,清迈旅游正收到中国游客大幅减少带来的影响。除了人数减少造成的入住率下滑外,他们的收入来源也变得越来越紧张。这些年入境游带来的利好势头并没有像预期那样得以持续,并在今年遭遇了重创。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人数从7月份一来就呈现连续不断下滑,在7月份同比下滑0.9%后,降幅逐步扩大到8月份的11%,以及9月份的15%。

而前10个月统计数据显示,入境游客人数合计3125万3920人,同比增7.84%,旅游收入16350亿1858万铢,同比增9.98%。国内游方面,9月份泰国国内游人数合计1344万人次,同比增2.46%。旅旅游收入930.8918亿铢,同比增4.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