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福利政策“利民”效果明显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5日报道     政府出台的福利政策很好的解决了关乎广大国民的生计问题。不管是之前的福利卡,还是最近的水电和就医交通补贴都是政府倾听国民诉求后作出的积极回应。

巴育总理就政府出台的惠民抚民政策措施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称政府政策基本出发点全部来自全国最广大国民的诉求和期望,不管是之前的福利卡,还是近期的水电和就医交通补贴都是政府顺应民生诉求的最好例证。

不管怎样,从解决民生最关心和迫切的需求来看,政府政策安排并没有任何问题。为国民生活的更好、更幸福是政府的职责所在。针对全国最低收入者提供的福利待遇,也将会在拉动内需上得到体现。

自2017年10月自2018年11月22日,政府为全国低收入者提供的福利待遇累计支出了498亿7940万铢,其中蓝旗商铺消费补贴472.09亿铢,燃气补贴7980万铢,公交通勤补贴1亿3720万铢,铁路补贴2亿6350万铢,捷运补贴1740万铢。另外现金补贴21亿7250万铢。

截至目前全国蓝旗商铺合计达到了5万家,占全国10万家目标的一半。地方上售卖的农资产品中当数大米、鱼露等最畅销。巴育总理认为,政府政策受益者不仅仅只是广大低收入者,还有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地方小型杂货店。同时,否认政府政策最大受益群体为大企业的说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