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中国依赖症”正逐步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泰国旅游官员表示,入境游市场正展现出新的复苏气息。虽然中国影响因素仍存在,但似乎已有了明显改善的迹象。至少从亚太区和国内游的整体表现来看,泰国旅游对中国的依赖性将会逐步降低。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认为,从整体上看泰国旅游正显露出积极的复苏迹象。如果情况持续好转,那泰国旅游对中国依赖症也就不会那么严重。尽管目前还没有那个市场能够替代中国游客市场的空缺,但只要努力,相信泰国国内游,以及亚太其他国家地区的游客蜂拥而至,还是能够减轻对中国单一市场的巨大依赖性。

中国游客占到了入境游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短时间内想要取代或是填补空缺是根本不可取的。但不管怎样,各方都必须要协同努力,在做好中国游客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他新市场。有效解决泰国旅游对单个市场的依赖,才能实现泰国旅游长期发展目标。

他补充说,依靠单一市场的做法有时成效会非常明显,当然如果发生意外,情况也会非常糟糕。就像近期发生的D&G品牌事件,任何不恰当的操作终将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有时候情况甚至超出了常规所能想象得到的结果。不管怎样,中泰两国不管是政府间还是企业间,长期以来都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往来和信息交换。泰国人民非常欢迎中国友人来这里度假旅游。

他认为,泰国之所以能吸引那么多全球游客前来度假旅游,是有原因的。有的人可能是出于信仰,专门来泰国进行拜佛旅游;有些则可能是来静养休息,希望洗礼内心的疲劳;当然,还是有的,也可能是专程来品尝美食。尤其是那些极具地域特色的小吃。

他说,很多人误以为泰国游就是价格实惠,酒店住宿还是餐饮消费价格都非常便宜。其实,国际游客来泰旅游期间都很少住普通酒店,大多是价格不菲的星级酒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