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捷运将推高BTS价格升至最高的65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8日报道     绿色捷运结束4个月的免费乘坐测试期后,曼谷城市捷运最高票价恐将上涨到65铢。目前BTS捷运通票最高定价为45铢。

曼谷城市捷运里程数的增加在为公众带来通勤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通勤者出行成本。作为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基础设施之一的城市捷运,票价并没有因为里程数量的增加而相应的降低乘坐的费用。

按照曼谷市大众捷运公司BTS公布的方案看, 如果绿色捷运结束4个月的免费试运行测试期后,曼谷市捷运票价也将翻开新的篇章,最高票价将从目前的45铢,迅速提高至65铢。这还是BTS目前初步考虑的定价方案,而最终的方案则会在正式商业运营前对外公布。

曼谷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通勤成本一直都不便宜。原本指望政府投入巨资修建的捷运能为城市通勤者带来更大的便利和实惠,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看不到任何降低票价的迹象。

而即将于下月6日启动公测的绿色捷运南线延长线将改变北榄府通勤者的出行方式。但最高65铢的定价是否会阻挡通勤者选择新的出行方案。南线新增站台9个,最远可到达北榄府住建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