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消费量增加显示经济扩张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0日报道     燃油消费增长为泰国经济扩张提供了充分的证据。根据能源产业局官方公布资料显示,前10个月燃油进口同比增6.6%。

从泰国能源产业局公布一组官方资料可以看出,泰国经济仍保持稳定的扩张势头。截止今年前10个月,泰国日均燃油进口量为96.5万桶。燃油总支出接近7000亿铢。进口量同比增6.6%,总支出同比新增了1910亿铢,增幅37.5%。

报告指出,燃油支出成本大幅增加部分原因与之前国际燃油价格大幅上扬导致进口成本增加有关联。至此,前10个月,泰国国内燃油消耗量合计为465亿公升,日均消耗量为1亿5320万公升。同比提高3.2%。

其中LPG消耗量同比增加6%,航空燃油消耗量同比增5.8%,重油同比增4.2%,乙醇混合油增3.3%,汽油同比增2.5%。而柴油则同比减少了1.4%。燃油消耗量增加显示出泰国经济尤其是出口和旅游经济的稳定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