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签费暂免”半月过后仍不见效果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4日报道     游客并不像普通商品那样,很容易因为政策利好消息而迅速迎来流量进而转化为利润。旅游行业除了需要考虑时间和机会因素外,游客心情也是关键因素之一。落地签暂免实施半月以来,中国游客并未像预期的那样大量涌入。

泰国旅游协会(ATTA)华人市场分管小组委员会组长素拉瓦表示,对政府实施“落地签暂免措施”的想法还是赞赏的,但不管怎样多少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如果该政策提前1个月或是在10月初就实施,预期结果都可能是不一样。至少会比现在更好。

他认为,如果将游客比作是一种商品,那也一定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任何短期或是没有经过蕴酿的政策措施,在缺乏天时、地利和人和的因素外都无法达到逾期的结果。更何况是游客,他们不会对类似的短期刺激措施产生出游的动机。

简单的来说,就是,这些刺激措施不可能很快吸引大量中国游客重返泰国。旅游产业是一个需要很好利用时机和机会的产业。对于有个出游准备计划的中国人来说,决定去哪个国家旅游有时候还需要考虑时间因素。

一项刺激措施要想收到成效,至少应该提前1个月准备。也就说,落地签暂免应该在10月份就应该启动。而目前政策实施的政策措施更多是在修复团队友方面。因为自助游本身不大会收到该政策的影响,自助游市场一直都很不错。

他认为,与其让游客享受落地签暂免,还不如将优惠转移到泰国旅游公司。由他们去做市场推广,吸引更多的中国团队游客来泰度假旅游。

另外,失望的一点就是,政府应该借此机会推出旨在帮助泰国本土旅游企业成长壮大的措施。因为,2000铢人头费很难吸引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到政府的政策中。如果,政府将暂免的落地签证费转移到旅游企业,那结果将会是根本不一样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