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泰国入境游的下一个”蓝海”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印度有望取代中国成为泰南热带海滨岛屿最主要的游客来源国,就目前的趋势看最快5年形成超越,成为泰国入境游的下一个蓝海客源市场。

泰南酒店协会小组委员会组长舍施认为,中国游客减少对泰南旅游尤其是普吉为主的滨海旅游产业造成了严重的打击。除了酒店入住率偏低,想要在短时间内填补中国游客的空缺还是非常困难的。

但这样的情况将会在不久得到明显改善。也就说,普吉等泰南滨海旅游业将会减少对中国游客市场的依赖。印度将是一匹黑马,能够为泰南输出稳定的客流量。

就目前统计的数据看,印度已经是普吉等泰南前5大国际游客客源国。印度人非常喜欢出国旅游,他们旅游消费支出也比较大。比如现在到普吉旅游的印度人主要是以家庭出游、商人、国际会议以及情侣度假拍婚纱等。

预计3年内印度游客人数将暴涨1倍,而5年内更有望超过中国,成为泰南最主要的客源输出国。印度每年超过2000万人出国旅游。因此,可以想象,印度人口总量和中国相当,中等收入占比也逐年增长,在可预见的未来,印度将有望成为泰国入境游的下一个蓝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