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1月消费信心显示为第3个月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6日报道     受主要农资商品价格持续低迷的影响,泰国11月份录得的消费信心指数仅为80.5,表现为连续第3个月下滑。

泰国商大公布的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为80.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3个月表现为下滑。主因是主要农资商品价格仍呈现低迷,以及中美两国贸易战的带来的负面影响。

塔纳瓦博士说,10月份消费信心指数还在81.3,而11月份则降到了80.5。消费者感受是油价不断上涨,而农产品价格不仅没有改善的迹象,还有小幅的下滑。比如橡胶和棕榈油。

此外,中国游客人数大幅减少也是其中关键因素之一。至于国内因素方面则仍就是来自政府斗争方面的,各党派围绕大选前的各种活动。不管怎样,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停留在100的中值以下,显示消费者对于经济信心的不足。

另外,消费者对于购买新车、购买新房或是进行新的投资活动方面调查反馈的结果也全部呈现下滑。可见消费者对于经济前景担忧以及信心不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