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福利卡遭遇“炫穷”危机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中央审计署回应称,政府不会对留存在福利卡中的500铢“过年费”实施强制收回,而作为减轻低收入国家福利措施却遭遇了“炫穷”危机。

泰国中央审计署官员就500铢新年政府福利金向公众解释称,这部分钱没有任何时间限制。因此,什么时候用任何时间都可以去ATM机上取。没必要现在就排长队取出来。与此同时,政府也没有任何理由处置这部分钱,哪怕是这部分钱留存在账户内还没用。否认当局有不用收回则500铢规定。当然政府发的这钱还是希望大家尽快用,拿去买点东西。

不可否认,福利卡存在的诸多漏洞已经引起多方讨论。财政部也知道了其中的问题,而要想根本解决这些问题又面临多方挑战。因为承认错误的代价对于政府来说实在太大。500铢过年费首发当日,便有披金戴银的小资在社交平台公开“炫穷”—一张福利卡和一张500铢现金。这直接就是打脸福利卡措施,表明了其存在的监管审批漏洞。

该官员重申,持有福利卡的国民没必要排长队提现,因为这笔钱和蓝旗商铺每月200-300铢定额支出的钱性质不同,没有时间限定。换句话说,这500铢在不取出来的情况下是会一直留在账户上,而政府也无任何理由收回。当然,取出来拿去买生活用品当然是最好。

据悉,部分地方的泰京银行ATM机甚至出现了提爆的情况,由于排队取钱的人多,甚至有部分人一人就持有多张卡代其他人取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