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宗吉:25万新商人计划明年底前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4日报道     班宗吉厅长表示,新经济学院(NEA)将会继续推进新人培养计划,到2019年末完成全国25万新职业贸易商的培养计划,帮助他们成功打入国际舞台。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厅长班宗吉小姐强调,将会严格贯彻早前确定的行动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培养25万新的职业出口贸易商。按照工作计划推进,2019财年内必须完成这25万人的培训目标工作。今年完成培训课程的学员人数大约是20.4万人,全部都经过了120种业务技能培训并成功通过测试。

如果仅从接收培养的人数来看,目前已经远超过了颂奇副总理早前提出的20万新经济人培训的设想。作为政府财政预算支持的职业经理人培养发展计划之一,新经济学员项目肩负的责任就是帮助企业家更好的融入新经济时代的发展需要。

她说,今年培养计划则通过了130项业务技能培训测试,其中有30个培训活动是在外府进行的。之所以选择在外府,也是考虑到通过这个培训计划带动地方中小企业主学习新知识和技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的贸易竞争环境。

据悉,截止2019年第1季度,通过培训考核并成为合格的出口商的人数大约是3000人,他们将为国家带来大约500亿铢的收入。她补充说,新经济学院还有一个使命就是帮助更多地方中小企业主实现更大舞台的发展,在周边国家也有不错的市场份额和消费群体。

新经济学院作为政府预算支持的项目,除了帮助企业家适应新经济的竞争环境,为他们提供知识和技能培训,尤其是在开拓越老柬缅四个国家的市场方面的帮助。不管怎样,CLMV对于泰国企业家来说即是机遇,同时也应该是重点开拓的市场之一。

新经济学院项目,重点在于培训新型企业家,使企业发展更加稳健,如中小型企业主和职业经理人培训班,为他们提供商业知识、研发产品、品牌塑造的培训,如何通过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利益,如何开拓海外市场,如何透过电子商务开国海外市场等。

另外,授课的方式也比较多样化,既有教室环节(由教员进行培训),也有网上授课等。授课地点除了曼谷外,外府也有负责项目的团队。其目的,就是为了扩大授课范围,让更多的人收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