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每年造成泰国3千多亿经济损失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7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泰国每年因毒品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3469.56亿铢,甚至超过了国家安全预算,且有迹象显示它的破坏性还在不断扩大。

夜丰颂皇家基金会主席迪萨纳达呼吁各方在应对毒品危机方面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尤其是在毒品危害有不断扩大的趋势情况下。对于公众来说,除了远离毒品外,还应该加强对身边人的毒品危害教育,真正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

而根据基金会调研报告的数据看,每年国家因为毒品而损失的金额高达3469.56亿铢。这种损失金额甚至比国家每年用在安全方面的预算,泰国政府每年用于国家安全的预算资金约合3292.73亿铢。

国家禁毒总局公开的数据显示,2013年共计抓捕吸毒者250万人,如果按每人每天250铢的毒资计算,他们每天将吸掉6.25亿铢,而一年下来他们需要为满足吸毒而花掉2881.25亿铢。

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的公开研究报告指出,公检法部门每受理一件毒品案件,将需要花费51000铢的预算。而官方共计的涉毒嫌疑人就多大25万,照此计算,解决这些案件将需要花费127.50亿铢的政府预算。

由于这些人无法正常工作,因此他们就无法承担照顾家人的责任,如果按照全国最低薪资318铢计算,那每人每年因此而损失84000铢的家庭照管费。全部合计那就是每年210亿铢。

另外就是孔敬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毒品还会让家庭承担更重的医疗支出。预计因戒毒或是相关的医疗费每人每年就是11万5387铢,全部合计后这损失将高达288.46亿铢。

因此,呼吁各方强化对毒品危害方面的教育宣传,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确保国家免遭毒品的危害。毒品不仅危害到家庭和睦,还会给国家经济和社会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