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为19年新年长假拨备13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9日报道     泰国央行为满足2019年新年期间节日消费支出需求决定拨备1300亿铢现金流,同比提高了4.5%。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2019年新年长假期间全国人民节日期间的消费支出需求,决定拨备1300亿铢的现金流。相比往年,今年新年期间的现金流拨备提高了4.5%。

央行提高新年期间现金流拨备还考虑到了政府年末刺激消费措施等因素。“为国消费”措施以及2018年泰国旅游年等退税措施等都会刺激今年新年长假期间的现金使用需求量。

而各行新年流动性拨备情况如下,大城银行拨备156亿铢,同比提高2%;CIMBTHAI银行拨备3.1亿。汇商银行拨备540亿铢。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新年长假期间曼谷市民消费支出报告显示,料同比增4.1%,达到308亿铢。其中吃喝方面的支出为94亿铢,国内游支出88亿铢,新年礼品支出84亿铢,孝敬父母红包16亿铢。其他娱乐支出5亿铢。而今年新年长假期间的曼谷市民人均消费支出为5600铢。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新年长期期间政策性消费支出效应影响研究报告认为,为国消费政策抵税产生的消费支出额估计在100亿铢,另外政府向福利卡发放的20-30亿铢的年末福利金。受此拉动,GDP料获得额外0.2-0.3%的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