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1月份出口意外下滑,整体表现已在8%以下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1日报道     泰国11月份出口同比下滑0.95%的同时,也将前11个月出口拉低至8%以下。机构分析认为,随着中美贸易战的进一步加剧,泰国明年出口还可能会因此被减计0.5-1.9%的增幅。

泰国商务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发布的11月份泰国出口统计资料数据显示,同比下滑0.95%,当月出口总值约合212.37亿美元。其中进口部分224.15亿美元,同比增14.66%。因此,11月份贸易逆差阿魏11.778亿美元。

她说,11月份出口的意外下滑也让前11个月出口拉低至了8%以下。前11个月出口总值约为2327.25亿美元,同比增7.29%。当局早前预估的年出口增幅为8%以上。进口方面,前11个月累计完成进口总值2313.439亿美元,同比增14.77%。贸易顺差额近为13.81亿美元。

出口减少,主要来自中国方向进口减少。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乃安则认为,泰国出口还将面临诸多压力。如果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那明年泰国出口预计增速在6.1-7.5%。这其中因中美贸易战而产生的波动幅度预计在0.5-1.9%之间。

另外,就是美联储可能会再加息0.25%,向市场和投资者释放更多经济利好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