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早于1季度就已触顶,暗示将走下坡路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泰国经济增速早在2018年第1季度时就已经触顶,暗示经济将走下坡路。央行官员在下调明年经济增速至最高4%的同时,还给出了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泰国经济的增速上限—4.9%。

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暗示,泰国经济增速在可预见的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交出增4.9%的数据。换句话说,泰国经济增速上限早在今年第1季度就已经触顶了,接下来,泰国经济增速将在4%左右上下浮动。

他认为,在看到积极一面的同时也必须承认风险存在的阴暗面。泰国经济成长轨迹已经过了那个可以交出亮眼数据的时期。当下需要应对的困难和承担的风险对于执政政府来说都不是容易。先不提大选的结果以及大选后国内可能出现的状况,就外部风险因素来看,没有一项不是难题。

中美贸易战接下来将会如何发展,中国经济减速后对泰国出口经济的影响,英国脱欧后的一系列问题,以及波动不断的全球资本市场等。照此预估,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料在4%,当然,如果有意外状况出现,将比该预估还低。

泰国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发布的泰国经济预估数据也似乎证明了泰国经济面临的挑战,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速在4.2-4.3%之间,而明年经济增速则在3.7%左右。

该机构认为,泰国经济驱动力呈现减速的趋势,不管是出口还是旅游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因此,政府想要实现较快的经济增速,那工作难度将会非常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