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息0.25%不会推高公众贷款负担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威拉泰行长认为,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75%后,不会引发商银跟进上调贷款利率,从而推高公众的债务负担。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在央行孔敬公众日研讨会上说,商银不会因为央行将基准利率从之前的1.5%上调至1.75%作出任何旨在改变当前贷款利率水平的行动。

对于公众来说,完全没有必要对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75%产生任何不必要的恐惧和担心。就目前银行系统内资本充裕的情况来看,至少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商银都不会对包括MLR、MOR和MRR等利率作出任何调整。

他补充说,即便是要调整,那也仅只会面向企业公司,而不是普通大众。更何况商银间竞争还如此激烈的情况,更不可能会出现提高贷款利率的事情。

至于明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威拉泰行长认为,央行已经就明年经济增速进行了调整,从最高的增4.2%下调至增4%。虽然泰国经济会出现减速,但不管怎样,必须看到泰国外汇储备总值仍还比较高且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