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索新航站楼启用,边贸投资和入境游迎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美索机场新航站楼即将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来兴府与外界联系最重要的航空通道,年接待量接近200万人它也将充分利用与中国、越南和老挝等国家的联系,从而推动多边边贸和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美索机场作为一个面向中国、越南和老挝的区域性小型国际机场在完成新航站楼的建设后将迈向一个新的发展平台。作为来兴府与外界联系最重要的航空通道,即将正式投入使用的新航站楼年接待旅客量将在180-200万人左右。

另外,为了更好的顺应区域航空业发展需要,同时满足越来也多航空出行需要,美索机场新跑道预计会在2020年内相继投入使用。新的跑道将能够满足波音733型客机的起降要求,跑道长度也将从目前的1500米增加到2100米。

如果按目前的接待水平看,美索国际机场年接待旅客量仅有40万人左右。另外,机场目前能同时停靠机型是ATR72型的小型飞机,但如果新跑道计划完成后,每小时旅客接待量将可增至600人,那一年下来就是170万左右。

而整个项目计划完成后,将花费10亿铢。届时,完成扩建后的美索机场将能够同时满足4架波音737飞机的停靠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