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项目”遇到超额申贷,恐超千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泰国国有住房银行一项百万铢授信的“保障房”贷款项目出现公众超额申贷的情况,官方估计超贷至少1倍至千亿铢。颂奇副总理要求全面做好接待工作,最大限度满足每一个人的要求。

据泰国住房银行总部23日发布的“百万保障房贷款项目”申贷统计数据显示,原定500亿的总贷款授信额度可能无法满足全部申请人的需要。就目前初步统计的结果看,预计到截止日期,申贷金额将超过1000亿铢。

作为政府福利保障房项目之一,住房银行为此次低息贷款项目预备了500亿铢的额度。但从目前的申贷情况看,估计远远不能满足每个人的需要。但不管怎样,银行方面将先做好申请登记工作,并在之后看看政府方面是否会增加项目授信的额度以满足公众的需要。

颂奇副总理在现场视察工作时要求住房银行全面做好申请受理工作,让每一个来的人都能顺利提交申请。政府早前就制定了一项跨度20年的国家保障房战略计划,真正解决低收入者无家和无产权住房的问题。

据悉,此次保障房贷款项目提供的是最长5年,3%固定年息的超低贷款项目,对于很多想要实现有房的家庭和个人来说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而根据国家住房改革战略20年总体规划,泰国目前拥有住房的家庭共计2132万户,其中拥有住房产权的家庭为1545万户,而没有产权的为587万户。

而这些没有住房产权的家庭中,高收入家庭大约有86.7万户,而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家庭分别有141万1200户和360万户。另外,无住房家庭6万6120户。

按照政府设定的20年住房改革目标,届时84万3705万户高收入家庭将拥有产权住房,中等收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则分别是137万3496户和348万1490户。而目前这3类家庭解决产权住房的情况则分别是,4500户,14961户和77739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