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名婴儿尸体被盗 疑似被用于做法事

0

海外网12月24日电 近日,泰国罗勇府万昌县一处墓地的管理人员向当地警方报案称,墓地发生偷盗婴儿尸体事件,已经有11具尸体在下葬后消失不见。有当地民众表示,夜间的时候曾听到过柬埔寨法师念经做法事的声音,怀疑这些婴儿的尸体很可能是被偷去用于做其他法事或是制作“古曼童”。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具体原因。

据泰国每日新闻网报道,一处名叫“蓬莱七逍阁山庄”墓地的管理者22日向媒体表示,近日他发现部分墓地被挖,一些婴儿的尸体不见了,还有一些连棺材也被一起挖走。现场还有做法事的痕迹,地面有被烧毁的婴儿衣服、奶瓶和纸钱碎末等。于是,他们向警方报告了情况。

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有7处墓地被挖过,里面刚刚埋葬不久的11具婴儿尸体全部消失了。尸体是从罗勇府各处及相关慈善机构收到的,都是一出生就夭折的婴儿。

看管墓地的工作人员怀疑是柬埔寨法师所为,因为调查后发现,墓地周围居民近日看见几个柬埔寨人在附近来回走动,而且还曾听到柬埔寨语做法事的声响。被盗走的都是刚下葬不久还未腐烂的尸体,因此怀疑是有人故意来盗墓用来做法事,或是用来制作“古曼童”。

据报道,该墓地每月至少接收5至6具婴儿尸体,共有上百具婴儿尸体埋葬在这里。警方和墓地工作人员正在寻找线索,希望尽快破解婴儿尸体被盗之谜。

有泰国媒体称,这些“古曼童”制成后,将会高价卖给有钱人,一尊上等“古曼童”的价格可高达1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1万元)。因此在高额利益的诱惑下,墓地和医院里的婴儿尸体经常被盗。

古曼童是东南亚地区所特有的事物,也被称为“金童子”或者“佛童子”,用不同的材料制作成为孩童的样子,经过高僧或法师加持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