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明年农业GDP增速料在2.5-3.5%之间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5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2019年泰国农业GDP增幅预期称,增幅料在2.5-3.5%之间。

官员认为,整体表现来看,明年农业经济仍将能够得到政府政策利好因素的扶持和拉动而获得不错的增长。不管是农业产业改革,还是集约化农业种植的推广等都将会体征明年农业GDP的成长。

至于影响明年农业经济的因素方面,他认为,像病虫害、气候环境等可能是关键的原因,当然全球经济增速减缓也是其中的不利因素之一。作为农业经济基数较大的国家,泰国农产品出口大多数情况下会收到全球经济低迷的广泛影响。因此会出现产能增加的年份,遇到全球需求减少导致价格难以达到预期。

虽然今年全球经济出现了减缓的情况,但泰国农业经济还是获得了4.6%的增长。其中农作物同比增5.4%,禽类同比增1.9%,渔业同比下滑1%,农业管理类同比增4%,林木类同比增2%。

至于明年,预计农业经济增幅大约在2.7-3.7%之间。其中将迎来增产的主要有,大米、饲料玉米,木薯,橡胶,棕榈,龙眼、榴莲、山竹和红毛丹等。而可能遇到产量下滑的则有,甘蔗和晚季稻等。

而价格可能迎来利好的则有,大米、玉米、龙眼、榴莲。除了产量增长外,需求巨大是关键因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