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鸡肉出口迎利好,巴西多家企业被欧盟除名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欧盟取消巴西20多家鸡肉加工厂出口资格将为泰国鸡肉出口带来契机,外贸厅官员表示,将敦促出口企业加大欧盟市场开拓力度,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官员表示,泰国鸡肉出口企业迎来了争夺欧盟更大鸡肉市场份额的机会。因为欧盟已经取消了巴西20多家鸡肉加工厂的出口欧盟资格。巴西是全球最大的鸡肉出口国,同样也是泰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由于担心沙门氏菌带来的风险,欧盟对巴西20多家鸡肉加工企业实施了紧急禁止进口的命令,并将这些出口企业从欧盟进口准入企业名单中除名。

除了欧盟外,中国政府也对进口自巴西的鸡肉实施了反倾销措施。不管怎样,由于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巴西鸡肉成本正在变得更高,而这也给泰国鸡肉出口创造了更多的竞争机会。

截止,今年前10个月,泰国鸡肉出口合计25万顿,同比增11.21%,出口总值298亿铢,同比增17.08%。而泰国出口中国鸡肉市场将会有不错的前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