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未来两年经济增速恐在4%以下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8日报道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报告认为,泰国4季度经济增速料不到4%,尽管仅有3.8%的增幅,但全年经济增速仍有望在4%以上。另外,该中心还下调了泰国未来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是增3.9%和3.8%。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认为,泰国经济增速可能没有预期那么乐观。相比之前预期将会有明显的减缓,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预计2018年泰国全年经济增速料在4.2%。而2019年和2020年GDP增速则分别是3.9%和3.8%,之前预估的增速分别是4.1%和4%。换句话说,日本投资者可能会减缓泰国投资的步伐,因为经济成长并没有之前预估的那么好。

报告指出,下调2018年全年经济预期,主要是第4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比之前估计的增4.4%要低,预计最高增幅在3.8%。该中心早前最高预估泰国今年的GDP增速为4.6%。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小幅下调了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等5国今年整体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4.9%下调至增4.8%。同时,还将5国明年经济增速下调0.1%个点至4.7%。但维持后年经济增长4.8%的预期不变。

报告认为,泰国面临的最大风险将是国际贸易战摩擦,其次就是国内政局以及中国经济减速风险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