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商银无权单方面取消存折的使用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就商银取消存折政策回应称,在没有获得央行许可的前提下商银无权作出该决定。而涉事银行汇商银行出面澄清说,公司方面并没有相关的政策。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政策监管局高级主管比娅奴认为,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没有收到任何一家商银提出的取消存折的政策申请。因此,市民不必担心没有存折记录交易记录的烦恼。

按照银行等金融机构监管规定,商银在取消某项服务或是出台某项涉及广大消费者的政策时都需要进行通报,在没有获得央行许可的前提下,不能采取任何单边行动。

当然,如果商银能够为客户提供其他选择性的存取款记录方案,比如是电子式的交易记录替代纸质存折,那是各方都可以展开讨论的范围。但在此之前,必须先与央行商讨并获得许可方才可行动。总之,商银必须确保客户获得公平的对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