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结算系统能让高速过路费实现月结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8日报道     高速公路过路费收费模式将迎来新变化,新引入的ETC结算系统不仅能够加快车辆上高速通关效率外,过路费还可以月底结账。

泰国交通部交通运输政策规划局官员透露称,目前正在启动一项新计费系统的研究工作,如果评估方案获得通过那未来将会有新的更符合现代出行需要的结算系统添加到现有的高速公路过路费选择模式。

目前初步测试结果看,ETC计费系统将会比付现金过收费站快1-2倍。注册开通了ETC账号系统的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将可以直接通过而不需要要窗付钱,节省了开窗关窗时间。

该官员说,如果该计划通过审核,将会成立一个独立的部门来进行财务管理,类似蜘蛛网卡(AFC)一样的独立监管部门。不管怎样,高速收费系统将会越来越完善,也会越来越方便。让每一位车主都能体验无阻碍的高速驾驶乐趣。

截止目前,泰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以EasyPass最为便捷,可在不开关窗的情况下实现快速过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