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将职业电竞手作为其5大志向选择之一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1日报道     泰国4.0战略政策下,泰国少年儿童未来志向也发生了微妙变化,成为电竞职业运动员已在他们心中占有重要位置。医生和教师仍是大多数儿童首选的志向。

本周日,也就是1月12日,泰国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全国儿童节。作为传统节目之一,将会有机构发布一份有关“泰国少年儿童对未来职业向往”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除了医生和教师两个最受尊敬和最能帮助到人的职业依旧获得全国少年儿童的追捧外,有一个新职业值得关注,那就是电竞职业运动员。

作为泰国4.0政策发展下的一种新职业选项,它正受到泰国青少年的广泛关注。电脑技能将是影响未来青少年就业的重要基本技能之一,而政府也正加大这方面能力的培养。

机构发布的年龄在7-14岁青少年未来职业志向选择上,医生被排在第一位,第二位是教师。而排在第三的则是职业运动员。期望能进国家足球队为国争光,因为足球是他们最喜爱的运动之一。

在该榜单中有一个新职业值得关注,那就是职业电竞运动员。此次竟然进了前5。而这也是泰国青少年首次将此作为一种职业看待。另外,排在第四的是军人。对于泰国青少年来说,成为一名职业军人长期以来都是他们向往职业之一。

报告认为,青少年沉迷游戏以及非常容易接触到游戏让他们认为打游戏的工作非常有趣。不可否认智能手机普及以及流量资费下调,导致很多青少年每天用在手机网游的时间长达几个小时。

报告还指出,近94%的泰国青少年希望借助Youtube观看视频,而超过28%则希望手游和电脑游戏。并且他们都已经有了自己心目中的电竞职业玩家。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表示,预计今年儿童节消费支出流通性在100亿左右,同比增5%。经济稳步增长以及家长收入增加,将会增加家庭参与到儿童节户外活动。

至于泰国青少年储蓄行为调查方面数据显示,87.84%儿童会将每天四分之一的零花钱用于储蓄,大约是25铢。家长每天提供的子女的学校零花钱大约是93铢。他们零花钱大多用在买零食或是饮品。另外有8.6%的孩子会利用家庭时间从父母处通过工作获得额外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